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新时评

让民族团结进步之花 在青海高原永远绽放
——论学习贯彻全省两会精神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青海日报评论员    发布时间:2023-02-03 07:26    编辑:成忱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在青海不谋民族工作,不足以谋全局。全省两会坚持把维护民族团结和国家统一作为各民族最高利益,坚持把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作为做好青海工作的重大任务,要求促进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凝聚起在新征程上共同团结奋斗的合力。

  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也;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也。青海各族人民休戚与共、相互依存,共同推动了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各族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是中华民族强大凝聚力和非凡创造力的重要源泉。奋进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凝聚起各族人民大团结的力量。奋进新征程,增进各民族对中华民族的自觉认同,才能共同维护好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各民族根本利益。必须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纲”,统筹思想政治引领、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把各族人民的智慧和力量最大限度地凝聚起来。

  要守好民族团结这条生命线,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发扬民族团结优良传统,全面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省建设,持续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要共同保护传承好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实施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编纂《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汇编·青海卷》,完成《现代汉语词典》汉藏对照全文版编译;要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深化创建“十进”活动,实施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十项行动,支持西宁市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市,推广典型经验,培育特色品牌,再创建命名一批全国、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要推动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和民生改善以筑牢民族团结进步之基,创新推动“民族团结+”融合发展行动,加快实施少数民族地区基础设施补短板项目,深化拓展青甘川交界地区平安与振兴工程;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团结是战胜困难、成就伟业的强大力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一个民族都不能少。让我们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迈上新台阶,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同心同德为谱写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海篇章而奋斗。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