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国际新闻

美媒:枪支暴力令美国民众“无力和绝望”

来源:南方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04 21:35    编辑:杨红霞

  参考消息网2月4日报道 据美联社1月29日报道,在新奥尔良,新年刚到来几天,一名14岁的女孩就跟她的父亲和叔叔一起被枪杀。几天后,在弗吉尼亚一间教室,一名6岁男孩枪击了他的一年级老师。这一新闻很快就被上周末发生在加利福尼亚一间舞厅的致11人死亡的大规模枪击事件掩盖……

  报道称,关注所有的枪击事件已经让人不知所措,枪击事件的地点、情形和受害人姓名交织在一起形成了似乎无尽的流血和悲伤。

  报道指出,许多美国人对情况迅速改变持非常悲观的态度。总统乔·拜登去年签署法案打击枪支暴力——这是在一代人的时间里国会通过的首个此类举措——绝大多数人表示支持。但皮尤研究中心调查发现,78%的人表示,他们认为法案不会起多大作用或者根本不起作用。

  南加州大学教育学院院长、研究枪支暴力超过20年的社会学家佩德罗·诺格拉说,杀戮的数量和政治反应的缓慢“滋生出一种无力和绝望的感觉”。他说:“我不认为有人对目前的状况感觉良好——即使是枪支爱好者。”

  但如果所有这些让你以为美国已经对枪支暴力麻木了,泽内塔·埃弗哈特绝不认可。去年5月,埃弗哈特19岁的儿子扎伊尔在布法罗的超市枪击案中颈部中枪,但幸免于难。她说:“我不认为这个国家已经对此感到麻木了,但我认为这个国家很失望。我们不想听到我们的孩子因枪支暴力丧命,我们不想听到老年人在加州舞厅袭击中被打死。多么可怕,多么令人心碎。”

  另据美联社2月1日报道,20多年来有关枪支与犯罪的最包罗万象的联邦报告证明,枪支从购买到被在犯罪现场起获的周转时间正在缩短,从而表明合法购买的枪支正在越来越迅速地被用于全美各地的犯罪活动。

  这份报告还记录了使半自动枪支能够像机枪那样射击的转换装置使用的激增,以及有越来越多的所谓“幽灵枪支”——即难以追踪的私自制造的枪支——被查获。

  该报告是在美国竭力应对暴力犯罪——尤其是枪支犯罪——上升之际发表的。

  美国酒精、烟草、火器和爆炸物管理局(ATF)的这份报告中的许多数据之前并没有大范围公开。该管理局局长史蒂夫·德特尔巴赫说,发表该报告意在帮助警方和决策者减少枪支暴力。

  报告显示,2021年警方在犯罪现场起获的枪支中有54%是在3年内购买的,这个数字自2019年以来呈两位数增长。这种更快速的枪支周转可能表明存在非法的枪支走私或所谓“枪支代购”。报告称,这种增长大都是由购买时间不到一年的枪支造成的。

  由于新冠疫情期间枪支销售屡屡打破纪录,美国全国在这段时间内的新增枪支数量大幅增加。

  该报告称,在犯罪活动中使用的枪支大多在购买之后有过转手。报告还发现了美国司法部副部长莉萨·莫纳科所说的枪支失窃现象的泛滥:在2017年至2021年间有超过107万的枪支报告失窃。

  与此同时,该报告还记载了在2012年至2016年间ATF查获的把合法半自动武器变成非法全自动武器的转换装置的数量增加了4倍多。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