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新闻

青海西宁首部自然教育系列丛书出版

来源:青海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04 21:58    编辑:杨红霞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记者 王瑞欣 报道)记者从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了解到,由青海人民出版社新近出版发行的西宁首部自然教育系列丛书——《青海西宁湟水国家湿地公园自然教育系列丛书》成功亮相。

  记者了解到,该丛书由《青海西宁湟水国家湿地公园湿地自然教育实践探究①》《青海西宁湟水国家湿地公园湿地解说手册②》和《青海西宁湟水国家湿地公园常见鸟类观察手册③》组成,内容围绕湟水湿地自然教育的案例探究、湿地解说和常见鸟类观察三个板块内容,多视角展示了湿地公园的宣传和保护成果。三本书通过文字介绍、详实的图片记录、生动的插画,为读者展现了高原湿地之美、自然教育之趣和人文互动之温暖,展现了野性而朴素的自然、现代且生机的都市,展现了湟水湿地生态系统对西宁城市的生态作用。

  青海西宁湟水国家湿地公园2013年12月被原国家林业局批准试点建设、2018年12月正式成为国家级湿地公园以来,以讲好“林与城”“山与水”“人与湿地”的故事,提高社会公众的参与度,扩大湿地宣教影响力,在海湖湿地建成了湿地科普馆、湿地课堂和湿地解说标识系统,在西宁市第一中学建成全省首家湿地公园科普宣教馆,设立了4所“湿地学校”,依托湟水国家湿地公园开展不同层面、不同形式的自然教育活动。

  此次出版的《青海西宁湟水国家湿地公园自然教育系列丛书》,不仅是青海西宁湟水国家湿地公园开展湿地自然教育指导的参考用书,填补了西宁湟水湿地自然教育宣传缺乏系统教材和读本的空白,也同样是热爱自然的市民、中小学生了解湿地不可多得的自然类书籍。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