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图说青海

璀璨花灯耀古城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05 07:53    编辑:杨红霞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入夜,西宁的大街小巷张灯结彩,人们喜气洋洋走上街头,在满街的灯火中流连忘返。

湟光十字两只玉兔惹人爱。

流光溢彩。

扫码看西宁各区花灯视频。

  城东区

  56米长龙门大气磅礴

  龙门和花灯是重要的节日元素。今年,城东区第四十届元宵灯会以“龙跃新春”为主题,龙门位于建国南路,高18.93米,跨度56米,寓意56个民族团结一心,勠力同心再创辉煌。龙门采用中国传统榫卯结构;造型为双龙戏珠,双龙踏云而上,龙珠以“福”为题,寓意祖国繁荣昌盛,人民生活幸福安康。

  除了龙门,在建国路、新千夜市、湟光十字悬挂40000盏灯笼;在花园南街与东关大街南北交接处,设置了“幸福西宁”“和谐东区”两个亮化小景,月球灯、兔子灯等组成的灯组;在建国路龙门下方绿化带中,设计了由向日葵和满天星组成的景观小品。

  城西区

  花篮灯组格外靓

城西区五岔路口帆船造型花灯。

  城西区五岔路口双跨龙门长60米、宽7.3米、高19米。灯组延续了往年的内容,由龙、葫芦、祥云、斗拱等传统元素组成。龙门上书大红对联“疫去春来,神州大地回元气;勇毅前行,百年伟业开新局”,横批“团结奋斗”,旨在激励全区人民坚定信心,奋力拼搏,共同创造美好未来。

  今年,城西区在辖区展出的灯组极具特色。北城七区放置的花篮灯组长15米、宽15米、高13米,以“礼赞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城西区五四大街、五四西路(气象巷至五岔路口、同仁路至微波巷、交通巷至新宁路、冷湖路至海湖路)行道树上挂满了大红灯笼,照亮街头巷尾。

  城中区

  大红灯笼高高挂

城中区龙门。

  城中区积极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以树为基、亮化点缀,大红灯笼高高挂,一对对、一排排,流光溢彩,把城区街道装扮得格外喜庆。

  西大街、南关街、北辰门道路两侧的红色灯笼,为街道披上了喜庆的色彩。西门口的龙门灯组长30米、高14.68米,吸引很多市民前来拍照留念。

  今年的龙门在设计上有剪纸造型、传统中式窗格等造型,制作工艺采取了浮雕、丝架立体造型和喷绘等工艺,极具传统文化韵味。

  城北区

  千灯璀璨火树银花

城北区龙门。

灯光璀璨。

  城北区在辖区主街道搭建龙门,装饰彩灯,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

  “快看,龙门真好看!”2月3日,路过小桥大街的市民,看到横跨街道的龙门,不禁驻足观赏。龙门顶端“飞龙”栩栩如生,两条飞龙驾着祥云围绕着一只宝葫芦,门楣上两个“和”字,寓意新的一年和和美美。

  城北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介绍,龙门宽38米、高19米,寓意吉祥安康、国泰民安。龙门横梁结合古今建筑特点设计而成,灯组由腾龙、葫芦、祥云、斗拱等元素构成,亮化采用LED点光源内透,部分轮廓增加LED灯带,不仅亮化街道,还起到节约能源的效果。

  城北区结合“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制作搭建龙门。同时,还在小桥大街、门源路、朝阳西路等路段,装饰红灯笼及装饰灯带,把街道装扮得格外美丽。(西海全媒体记者马小玮季蓉燕卓芦舜/文祁晓军冶雅婷/图)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