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各地

【新春走基层】“我在路上,路在心上!”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 张子涵    发布时间:2023-02-05 07:48    编辑:成忱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湛蓝的天空,耸立的雪山,从广阔草原穿出的笔挺公路,蓝白灰三色相互映衬,在玉树藏族自治州交织出一幅动人的冬日风光图,尤其是在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的曲麻莱更是美不胜收。

  “大家出门都穿厚点,这几天又开始降温了,开展工作的同时也要注意自己身体。”2月1日曲麻莱公路段段长许成铭像往常一样给队员安排工作。春节后的降温让曲麻莱的气温一直在零下二十摄氏度左右浮动,低温下,公路段的办公楼四周也显得格外冷清。

  这时一辆巡护车从远处驶来停到楼前,身着橘红色工作服的谭维林和李海贵两人从车中走出,身上冒着热气,看样子是刚干完活不久。

  “把冰块铲除后再撒铺融雪剂的除雪效果应该会更持久一些。”“嗯对,如果今晚下雪咱俩明早再去那段路看看”……从车里出来两人就一直聊工作的事。简单交流过后才得知,原来是公路段今早接到群众反映部分路段出现积雪成冰,路面出现打滑问题,得知问题后两人便第一时间出发前往处理,今年34岁的谭维林是一名最近两年入党的新同志,别看党龄不长但他在同事眼中干起事来却是一点都不马虎,今早的任务他就是主动请缨。

  “虽说气温低,但队员的工作热情一点儿没减,大家不仅按时到岗不缺位,而且还活力满满,动力十足,在这背后不仅有大家较强的责任意识,更多还是党组织的凝聚力。”许成铭说。

  在过去的一年里,曲麻莱公路段以党建特色激发潜力,强化党员管理,严格落实组织生活,激励广大党员强化党的观念、提高党性修养,自觉践行“四个合格”,除此之外,公路段还将理论学习贯穿始终,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学习注重“走常”更“走实”,为党员及时补充精神之“钙”才能真正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去年公路段党支部还吸收中共预备党员1名,发展入党积极分子2名。

  “谁都想回家过年,可我们要是回了家,那广大人民群众就可能面临回不了家的困难,所以守护好每一个小家的团圆,就是我们共同的心愿。”在问起没能回家过年会不会感到遗憾时王于乐这样说,今年已经是他在公路段过的第三个年了。

  其实王于乐只是曲麻莱公路段春运保通工作中的一个缩影,自从春运开始以来,曲麻莱公路段就在保通工作上下了大力气,及时组织开展重点路段大桥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防范化解自查自纠工作,并对发现的行车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整治等等,“关乎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小事,都是我们工作中的大事,必须做到事无巨细。”许成铭说。

  据不完全统计,在此次冬季养护保通工作中累计出动人员近1500人次,投入机械300多台班,清理雪、冰、路面积沙及撒铺防滑料数立方米,撒铺融雪剂百余吨,救助受困人员、车辆共计400余人、辆。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抓好冬季干部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教育和业务知识学习培训,尤其是做好党的二十大和全省两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重点培育养护机械操作、机械检修方面的专业型、复合型人才。”许成铭说。

  对他们来说扛在肩上、撒在路上的不是融雪剂,而是他们满满的干劲与责任;巡护、守护的不是公路,而是每一颗怀揣着希望的心;公路上那一抹绚丽的橘红,没有豪言壮语,只有忠诚朴实,不变的是他们对“我在路上、路在心上”的追求。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