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经济

金融“组合拳” 助力制造业发展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范程程    发布时间:2023-02-05 08:01    编辑:成忱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近日,记者从青海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获悉,省工信厅聚焦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积极发挥工业企业融资服务工作职能,强化与金融机构协同合作,全力推动我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截至2022年底,全省制造业贷款余额309.54亿元,占工业贷款余额的18.09%。

  去年以来,省工信厅围绕贯彻落实国家和我省关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决策部署,完善政策体系,形成政银企统筹合力,着力推动金融支持我省产业基础再造工程、“专精特新”企业、先进制造业集群等重点领域发展,联合人民银行西宁中心支行等相关部门印发《青海省金融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措施》《关于做好全省重点制造业企业金融服务的通知》等政策举措,从加大信贷供给、优化金融服务、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督导考核等方面引导省内银行业金融机构为我省制造业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金融支撑。

  省工信厅为优化融资服务,充分发挥政银企桥梁纽带作用,建立我省重点制造业企业名录并及时推送省内各银行业金融机构,鼓励引导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克服疫情影响,发挥行业专长,立足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银企对接活动。建立支持制造业发展协商机制,推动制造业政策信息、项目和企业信息等开放共享。持续跟进各金融机构对重点制造业企业对接成效,指导各银行建立融资服务台账,全面掌握企业融资需求,强化金融服务。

  自“金融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题政银企对接活动”开展以来,已累计协调省内17家银行业金融机构为名录内41家企业提供近180亿元信贷资金,有效满足了重点制造业企业发展资金需求。

  为有力推动全省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省工信厅将精准聚焦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持续提升金融服务能力和覆盖广度,不断强化产融合作。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