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体育

赴冰雪之约!西宁市举办贺新春冰雪运动会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王琼    发布时间:2023-02-05 08:00    编辑:成忱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2月4日,由市直机关工委、市总工会、市体育局共同主办,大通县文体旅游局、市冰雪运动协会协办的西宁市贺新春冰雪运动会在大通县鹞子沟康乐山庄滑雪场火热开启。西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爱红出席活动并致辞。

  本届冰雪运动会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三节”群众文化活动之一,也是为满足西宁地区冰雪运动爱好者需求打造的一项品牌赛事。

  据了解,冰雪运动会设置竞赛项目、趣味项目2个组别,其中,竞赛项目分单板、双板大回转2项比赛;趣味项目分雪圈比赛、雪地滑步车等2项个人比赛,冰上自行车、铁甲战车、雪地拔河、雪地撕名牌等4项团体比赛。运动会吸引了299名冰雪运动爱好者报名参赛,其中年龄最大的55岁、最小的5岁。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体育局的大力支持下,我市大力发展群众性冰雪活动,先后两次举办全民冰雪运动会,建成市民中心冰球馆,大力推行“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校园冰雪计划”,每年带动20余万名冰雪爱好者参与各项冰雪运动。未来我市将以此次赛事为契机,以群众冰雪运动为重点,以冰雪赛事为牵引,坚持把旅游、运动、亲子、体育等有机结合,厚植冰雪文化,提高冰雪健身消费水平,让更多群众感受冰雪运动魅力,让健身群众既能够亲身感受冰雪运动的独特魅力和无穷乐趣,又能够亲身感受区域民俗风情和冰雪文化,将冰雪“冷资源”变成“热产业”,实现冰雪运动“热”起来、冰雪产业“活”起来、冰雪旅游“火”起来,推动“冰雪+旅游、冰雪+休闲度假、冰雪+竞赛表演、冰雪+民俗”等融合发展,着力构建冰雪经济产业链,推进冰雪经济提档升级,提升冰雪产业发展水平,让冰雪产业成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特色产业,为聚力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贡献体育智慧和力量。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