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新闻

今年城北区聚焦民生福祉推进经济发展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 芦舜    发布时间:2023-02-06 06:41    编辑:包拓业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2月2日,中共西宁市城北区委九届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回顾总结了2022年全区经济工作,安排部署了2023年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要奋力开启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全力推动经济企稳向好,落实“三产兴区”发展定位、挖掘发展内在潜力、推进消费回温回暖,将特色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的潜在动能。持续改善营商环境、强化创新驱动发展。全面统筹推进乡村振兴,不断夯实乡村发展基础、推进农业产业发展,加强农旅融合发展,为北区长远发展蓄势赋能。

  要求聚力呈现生态宜居品质城北新气象。始终坚持生态绿色发展,抓好“山水林田湖草”一体治理,把“绿色+”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着力打造美丽城市环境,大力实施城区绿化美化行动。谋划实施交通骨架路网提升改造工程,不断提升城市宜居品质。推进城市基础设施扩能升级,增进城区功能和品质。

  要求全力谱写增进普惠民生福祉新篇章。健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着力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统筹做好基础教育、就业保障、养老托幼、文化、体育等方面的工作,不断补齐民生领域短板。有效推动民生实事落地,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

  要求着力打造社会安全和谐稳定新局面。压实维护国家安全责任,聚力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持续加快“石榴籽家园”品牌建设。

  要求努力迈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新台阶。精准聚焦狠抓作风建设,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领水平,奋力谱写建设生态宜居品质城北新篇章。

  会议从七个方面对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发挥项目投资关键作用;二是着力优化产业结构布局;三是始终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四是坚决扛起生态保护责任;五是坚持城乡一体化发展;六是着力创造高品质生活;七是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隐患风险。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