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各地

格尔木消防救援支队打造全省首个数字化战术研讨室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王秀云    发布时间:2023-02-06 07:52    编辑:马燕燕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为贯彻落实省消防救援总队“4区+1核心”灭火救援力量体系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高标准推进西部协作区试点建设工作,全面加强技战术研讨、案例复盘、桌面推演、理论学习等成果运用,从去年开始,格尔木市消防救援支队按照“立足实战、夯实基础、资源共享、提质升效”的思路,高起点站位、体系化设计、高标准建设,打造全省首个数字化战术研讨室。

  数字化战术研讨室是一个集功能覆盖全面、多方实时在线、智能研判分析于一体的综合性、实战化的战术研讨室,能够助力格尔木消防工作的智慧化应用、数字化服务和实战化研讨,不断提升战训业务基础工作水平。

  格尔木消防救援支队将不断强化战术研讨室多样化功能,结合5G、大数据、“云储存”等前沿新技术,建立大数据库,常态化创新开展灾害类型事故与典型案例桌面推演,为格尔木市消防救援队伍提供实战经验学习交流的综合性平台。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