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新闻

民和县全力保障春耕备耕生产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民和宣    发布时间:2023-02-06 08:29    编辑:包拓业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为切实做好民和县2023年春耕备耕工作,民和县农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将春耕备耕工作作为当前农业农村工作的重中之重进行安排部署,做到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为全年农业丰收起好步。

  据了解,2023年全县计划总播种面积66.13万亩,其中调整粮食作物种植面积50.6万亩(小麦10.6万亩、玉米30万亩、马铃薯10万亩),蔬菜作物面积4万亩,油料作物面积8万亩,药材1万亩,其他作物面积2.03万亩。全县春播工作预计2月8日从马场垣乡下川口村和官亭镇的河沿村、赵木川村开始由南向北陆续进行。

  县农科局积极协调各农资经营单位,及时调运储备春耕备耕生产所需的化肥、籽种、农药等物资。2023年春播期间各类化肥预计需求量为7万吨,农药需求量12吨,种子需求量1.8万吨。目前,已调运储备各类化肥1000万公斤(有机肥600万公斤、尿素80万公斤、二胺300万公斤、小化肥20万公斤),供应农膜210万公斤;各类良种114.86万公斤(脱毒马铃薯种薯80万公斤、玉米3万公斤、小麦30万公斤、油菜1.76万公斤、其他0.1万公斤);农户自留串换良种1500万公斤(脱毒马铃薯种薯1400万公斤、小麦100万公斤);农药0.5万公斤,不足部分正在联系调运中,货源充足,完全能保证全县春播需求。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