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财经新闻

征程万里风正劲 重任千钧更笃行
奋力推动青海银行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青海银行召开2023年经营管理工作会议和三届十一次职工代表大会

来源:青海新闻网    作者:王芳    发布时间:2023-02-06 17:06    编辑:张启杰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2月3日下午,青海银行召开2023年经营管理工作会议和三届十一次职工代表大会。会议全面总结了2022年全行经营管理与工会工作,明确了2023年经营管理与工会工作方向,安排部署了2023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22年是青海银行发展史上非常不容易、非常了不起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超预期因素冲击全行上下分秒必争、奋力拼搏,迎难而上、以韧克艰,在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风大浪中展现担当作为,在主责主业中坚守市场定位,在改革发展中勇于突破自我,保持了稳中有进、进中提质的良好发展态势。过去一年,“十四五”规划实施起势见效,创新驱动发展加快推进,资产总额稳定保持在千亿水平,存贷款结构更加优化合理,储蓄存款强劲增长创历史最好成绩,“两增两控”全面完成监管指标,不良贷款实现“双降”,抵御风险能力稳步提高,主要监管指标全面达标。荣获“2022青海企业50强”“2022‘铁马’——最具社会责任中小银行”“2021-2022年全国金融系统文化建设优秀单位”。这些成绩和荣誉,充分体现了青海银行在价值创造、市场地位、风险管控、文化塑造等方方面面迈出的坚实步伐。

  会议认为,当前经济形势仍然复杂严峻,青海银行自身也面临着风险加大、盈利挤压、好资产难寻、一般性存款分流等多重困境,经营发展还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危中有机,危可转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我国经济韧性强,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金融工作必须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会议提出的“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要求,为全行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营工作指明了发展路径、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2023年,全行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决执行金融管理和监管政策,坚持金融工作政治性、人民性,不断提升专业性,坚持党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大力提振信心,围绕“深化资产配置,夯实发展根基”“聚焦主责主业,助推实体经济”“强化风险管控,坚守发展底线”“把握发展趋势,加快数字转型”“优化精细管理,促进稳健发展”五方面做好各项经营管理工作,不折不扣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全力以赴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青海篇章做出青海银行新的贡献。

  此外,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工会经费收支情况及2023年度工会经费预算说明,签订了《2023年度党建和经营目标责任书》。青海银行总行领导班子成员,各分支机构、总行各部室负责人,宁夏中宁青银村镇银行负责人,二级支行行长及部分县域支行负责人,以及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