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国际新闻

美媒:通货膨胀重创美国中产阶级 近75%家庭被迫遏制非必需支出

来源:海外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06 16:12    编辑:张启杰

  海外网2月6日电 据美国《财富》杂志网站2月4日报道,美国在2022年的高通胀对美中产阶级造成了严重破坏,80%的中产家庭为了生活不得不动用存款,近75%的家庭被迫遏制非必需的支出。

  美国在2022年经历了高通胀,通胀率一度高达9.1%,创下40年来新高,这让美国的中等收入家庭遭到重创。美国一家金融服务公司日前公布的调查显示,82%的美国中产家庭不得不停止存钱,或者拿出之前的存款,以弥补2022年最后3个月高生活成本和其收入间的差额。“美国的中产阶级正在花费他们的存款来维持生计”,该公司这样表示。

  为了应付通货膨胀,受访者纷纷表示,他们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减少或停止支出。有39%的中等收入家庭表示,他们在2022年第四季度就已开始采取这样的措施,来为2023年做准备。近75%的家庭表示,他们正遏制非必需的支出。还有47%的家庭表示,他们正推迟对汽车或房屋进行维护。(海外网 张霓)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