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新闻

西宁市科协为西宁市再添一项殊荣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徐顺凯    发布时间:2023-02-07 08:04    编辑:童洋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近日,中国科协办公厅印发《关于对2022年全国科普日有关组织单位和活动予以表扬的通知》,西宁市科协(西宁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名列其中,荣获“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据了解,近年来,市科协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突出价值引领、践行科技为民、坚持守正创新,广泛弘扬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持续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优质科普活动,在全社会营造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浓厚氛围,为全民科学素质建设作出贡献,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科技强国建设。创新科普工作体制机制,形成党委领导、政府推进、部门落实、区县协同、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共抓科普的工作格局。

  提升科普品牌活动效益,深入挖掘全市各县区、市成员单位、学会(协会、研究会)、科普教育基地优质科普资源,开展县区联合行动、成员单位联合行动、学会联合行动、科普阵地联合行动等系列主题活动,开展16项科技志愿服务“智惠行动”,激发全民参与积极性,努力满足全社会对高质量科普的需求。拓展线上科普宣传渠道,汇聚各成员单位力量,联合打造“云上科普日”系列活动,设计推出应急科普、生态科普、全市科普阵地线上展示、科技工作者线上寄语等精彩纷呈、内容丰富的系列主场活动,不同角度满足全市公众对高质量科普的需求。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