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新闻

我省将加大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力度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得舟    发布时间:2023-02-07 07:32    编辑:童洋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记者获悉,2023年,我省将围绕新阶段新任务,按照“巩固成果、深化治理、提升水平、从严执法、确保稳定”的要求,持续巩固“双减”工作成果,不断加大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力度,总结推广课后服务样板县、样板校示范经验,持续推动我省“双减”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2022年,我省持续推进“双减”工作走深走实,在全国率先实现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清零的基础上,全面规范非学科类培训,全省132家非学科类培训机构实现全流程监管,走在全国前列。督促全省所有县(市、区、行委)制定出台课后服务经费保障办法,丰富课后服务内容,强化作业管理。由我省报送的《青海构建“1+3+3”工作体系稳步提升校外培训治理能力治理水平》《西宁硬化“四项举措”深化校外培训治理》《海西州“精”字当头抓“双减”培训治理显成效》3个案例被教育部评为2022年度全国“双减”工作优秀案例。与此同时,我省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开展覆盖各学段、各环节的教育评价改革试点任务90余项。深入推进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整省应用试点,6.44万名中小学教师依托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开展线上教学,81.74万名学生参加线上学习活动,使用平台的学校和学生比例均达100%,全省访问国家智慧教育平台达到389万余次,排名居全国第一。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