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新闻

西宁市开展美容机构联合检查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王紫    发布时间:2023-02-07 08:03    编辑:童洋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2月2日,记者从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为规范美容行业市场秩序,西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同西宁市公安局、西宁市商务局、西宁市卫健委等九部门联合对西宁市美容机构进行检查。

  此次检查以美容行业虚假宣传、非法行医、价格欺诈等违法违规行为为重点,依托省市场监管局西宁生活美容及美容医疗机构举报投诉交叉比对线索台账,结合前期对西宁市3691家医美行业经营主体初步核查结果,确定重点抽查检查对象3家。检查中发现1家美容机构部分工作人员健康证过期,2家机构涉嫌虚假宣传,现场发现过期医疗器械1盒和过期药品5盒,不能提供发票和医疗器械、药品的进货查验、保养、维护记录,库房内过期药品与有效期内药品混放等问题,已全部移交辖区市场监管局进行进一步调查处理。下一步,西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通过广告监测平台和日常检查持续加强对医疗美容机构的检查,加强信息互通共享和执法协作,坚持联合行动和消费投诉举报相结合,对发现存在虚假宣传、违规使用药械、不正当竞争等行为的,将严肃依法依规查处,涉及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以此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促进行业规范健康发展。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