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本网原创

青海大剧院举办“剧西宁”黑胶音乐分享会

来源:青海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07 18:23    编辑:包拓业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记者 包拓业 报道) “请问您想喝些什么?”顾客抬头一看,一份低卡、低糖、轻食元素的菜单映入眼帘,每份饮品还搭配有一张独特的黑胶唱片,这份独一无二的体验发生在青海大剧院“剧西宁”城市艺术空间内。

  黑胶唱片、青海大剧院经典剧目、艺术藏品……观众可以在入场前悠闲地坐在休闲长廊里喝一杯咖啡消磨等待的时间,或者在欣赏完精彩节目之后听一曲音乐、品一杯咖啡,平复一下激动的心情,也可以优雅的聆听一首钢琴曲。

  黑胶唱片是在20世纪占统治地位的音乐格式。黑胶因为音质最接近原声不失真,感觉更保真完美地涵盖了所有年龄段的人。黑胶又称LP、long play,是立体声黑色赛璐珞质地的密纹唱片。

  为什么在数码时代还要玩老物件?主要是因为那种空灵感和现场感是现在的CD无法取代的。如果你听过了黑胶,你将会对现在CD尖利粗糙的数码声不能忍受。而现代的CD为了尽量减弱数码声而开发了众多的电路和录音模式,但是仍然不能和黑胶相匹敌。

  抛开各种技术参数不谈,在发展至今的各种音乐记录材质唱片、磁带、CD中,黑胶的音质最接近原声,是爱乐者所追求之境界。众多重量级演奏家、指挥家、大乐队及歌唱家等作品大多数均以黑胶唱片作为首次发行。黑胶唱片只要保存得当,寿命长久。目前,黑胶唱片是稀有物品了,尤其是数十年前的名盘,更是珍品。

  通过本次黑胶音乐分享会,青海大剧院期待借用多元的方式与观众产生更多联结,让文艺爱好者通过不同空间了解剧院在城市的意义。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