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文化

大型传统藏戏《金城公主》正式开排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却藏措    发布时间:2023-02-16 08:10    编辑:易 娜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2月14日,由国家艺术基金2022年度舞台艺术创作立项资助项目黄南州大型原创历史藏戏《金城公主》在青海省藏剧团(黄南藏族自治州民族歌舞剧团)正式开排。

  据了解,大型原创历史藏戏《金城公主》由青海省藏剧团历时三年编写完成,是该剧团所创剧目中最具影响力的剧目之一。本着保护和弘扬的理念,此次的再度开排,目的是让曾经辉煌的剧目再次进入现代人的视野当中。该剧故事曲折动人,历史还原度、观赏性和艺术性突出,是一部创新型精品剧目。

  演职人员在接受笔者采访时表示,《金城公主》是黄南州民族歌舞剧团第五次成功入选国家艺术项目基金项目的剧目。该剧目紧扣民族大团结、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贯穿始终的剧目主题思想。通过本次开排,希望可以让新老观众真切感受到不同时代、不同风格的藏戏风采和艺术感染力,深刻体会到藏戏的艺术精髓,从而加深对黄南藏戏的保护和传承。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