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科教

我省各县科技特派员服务全覆盖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 李增平    发布时间:2023-02-19 07:28    编辑:易 娜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2月17日,记者从全省科技特派员工作会议获悉,目前我省已选派1000名科技人员,在全省39个县启动建设了102个“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实现全省各县科技特派员服务全覆盖。

  2002年科技部开展科技特派员试点工作,我省成为首批试点省份之一。20年来,广大科技特派员不辞辛劳奔波在田间地头、草山荒坡,送科技上山下乡、进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全省共建设102个工作站,对接企业或合作社100余家,涉及全省2市6州39个县开展科技服务工作。

  今年,省科技厅将进一步扩充科技特派员工作站的建设,补齐短板,强化产业扶持,逐步将已建设的工作站升级建设为“科技小院”,为创新科技推广提供可借鉴可复制的新模式。进一步完善科技特派员考核指标体系和考核工作流程,健全青海省科技特派员(“三区”人才)服务与管理平台在日常管理、科技服务和考核核查的作用,加强对考核工作的管理。联合省财政厅完善优化“三区”人才科技人员专项计划工作经费的使用管理,加大对资金使用拨付进度的督促检查。

  同时,省科技厅将开展科技特派员多点服务试点,制定相应培训计划,提升科技特派员的实操能力,不断提升科技特派员工作站的综合服务能力和水平。推动科技特派员取得合法收益工作的开展,鼓励支持技术入股、技术转让、收取技术服务费,使农业科技人员实现自己的价值。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