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科教

青海移动5G覆盖龙羊峡湖区助力智慧渔业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王菲菲 师成森    发布时间:2023-02-23 08:09    编辑:孔令磊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2月22日,记者从中国移动青海分公司获悉,目前,青海移动携手华为公司首次应用5G水面超远覆盖技术,建成了一张超远距离、连续覆盖的龙羊峡湖区5G精品网络。实现了龙羊峡湖区各生产平台、鱼苗孵化车间及办公区域5G网络全覆盖,打造“5G+农牧行业”新标杆。

  龙羊峡谷被称为“中国的科罗拉多”大峡谷,龙羊峡水电站作为“万里黄河第一坝”,湖(库)区面积380平方公里,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也是青海重要的渔业基地。青海移动海南分公司与青海民泽龙羊峡生态水殖有限公司签订“智慧渔业5G专网”业务合作协议,推动5G网络向农牧行业延伸。

  为打造智慧渔业5G精品专网,青海移动海南分公司成立专项小组,引入新技术,制订民泽渔业专属5G专网建设方案。为加快推进建设任务,海南移动积极协调落实5G设备到货,有序推进安装、参数配置、网络优化等工作,实现了龙羊峡湖区5G网络全覆盖,还为后续5G远控无人机、5G摄像头等大连接物联业务提供有力支撑,为渔场治理提供了可靠保障,助力民泽渔业实现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的智慧渔业。同时,也为湖区游客提供5G服务。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