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科教

青海各级少工委积极构建少先队社会化工作体系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董慧    发布时间:2023-02-27 07:23    编辑:李娜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2月23日,记者从团省委获悉,日前,团省委、省教育厅、省少工委联合印发了全省少先队社会化工作三年行动计划,此项计划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和《青海省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实施方案》的一项重要举措。未来三年,全省各级少工委将按照“一年打基础、两年促规范、三年建品牌”的步骤,推进全省少先队社会化工作。

  据了解,去年8月召开的全国少工委八届三次全会重点聚焦少先队“社会化”主题,提出了具体的工作目标。为更好落实这一工作要求,团省委、省少工委紧抓发展机遇,重点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优化部门联动协同、强化全团带队、加强校外少先队组织建设、壮大队伍建设”五个环节,不断提升我省少先队社会化工作水平。按照“少年儿童在哪里,组织和阵地就建在哪里”的理念,优先在辖区内有中小学校的155个社区(乡镇、村、青年之家)成立少工委,建设率为48%。8个团属青少年宫100%建立少工委,动员4367名优秀党团员和各行各业先进人物担任少先队校外辅导员,利用周末、节假日,以少先队员参与社会治理为抓手,助力“双减”工作。年内组织包括2.9万余名红领巾讲解员在内的广大少先队员到校外开展红色教育、生态环保、民族教育等主题的少年儿童社会实践营活动1140场次,覆盖10万余名队员。

  下一步,全省各级少工委将进一步强化履职意识、担当意识和落实意识,确保少先队社会化工作三年行动计划落实落细,积极打造“校外+校内”互为补充的少先队育人模式,构建起资源共享、协调联动、活动互补的社会化工作体系,引领队员们在实践中立志向、长本领。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