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科教

青海省3名摄影师获得2022中国野生生物影像年赛大奖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叶文娟    发布时间:2023-03-01 08:02    编辑:李娜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2月27日,记者从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省管理局获悉,2月24日晚,由中国国家地理主办的2022中国野生生物影像年赛颁奖典礼全网亮相。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省祁连山自然保护协会签约摄影师同海元凭借作品《第一回合》荣获哺乳动物组冠军,邓良明凭借作品《藏野驴》荣获哺乳动物组优秀奖。鲍永清及其团队凭借作品《雪山的呼唤》荣获评委会大奖提名和短片组最佳摄影奖,《云上的猫猫》荣获短片组最佳野生生物提名奖。

  从2020年至今,中国野生生物影像年赛已举办了3年。3年间,年赛受到73个国家和地区的关注,是国内规模最大,最负盛名的野生生物摄影赛事,被称为中国自然影像界的“奥斯卡”。能够在这样的顶级赛事中获得荣誉,几乎是所有摄影师的梦想。

  据悉,与往届相比,本届年赛在摄影单元设立了全新的“中国特有种”组别,共征集到54656件参赛作品。评委阵容非常庞大,珍·古道尔研究会及根与芽创始人、黑猩猩研究专家珍·古道尔(Jane Goodall)博士、中国唯一入选ILCP(国际自然保护摄影师联盟)的著名野生生物摄影师奚志农等16位全球顶级自然科学和自然影像领域专家共同助力本届赛事。

  近年来,我省涌现出一大批以生态为主题进行创作的生态摄影师,他们风餐露宿、不辞辛苦,用自己手中的镜头去记录大自然中一个个精彩的画面。镜头之内,他们以光影为笔“画”出青海风采。镜头之外,他们将这片土地上的生态故事“讲”给世界听,这些生态摄影作品不仅开阔了公众的视野,而且不断启发着人们对于人与自然关系的认知与思考。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