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科教

【让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从身边事做起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郭红霞 陈奕希    发布时间:2023-03-03 08:00    编辑:李娜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3月2日下午,西宁市湟中区第一中学德馨楼报告厅里掌声阵阵,这是学校“学雷锋,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演讲比赛现场。

  17名高一年级的参赛选手,从不同的角度讲述雷锋的故事,并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畅谈对雷锋精神的理解。“今后,我要把助人为乐、尊老爱幼、勤俭节约等落到实处,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学生刘娜说。

  “学雷锋不能局限于一次、一件,不能局限于某一特定时间,要把学雷锋融入生活和学习的每时每刻。”湟中区第一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何生贵说。

  湟中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湟中区文明办将以“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为契机,把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作为深化文明校园建设、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内容,在全区82所学校、乡村学校少年宫持续组织开展学雷锋主题班日、主题队日、主题团日等活动,通过国旗下讲话、学雷锋主题演讲、手抄报比赛等,让学生进一步加深对新时代雷锋精神的认识和理解。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