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新闻

【两会特别报道 建言献策】
马海军委员建议:推动中小企业网络安全云服务建设 助力安全产业协同发展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乔欣    发布时间:2023-03-07 07:12    编辑:童洋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随着中小企业自身数字化转型进程的逐步推进,网络安全问题也日渐突出,提升中小企业的安全能力需要提到国家政策制定议程。为此,出席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住青全国政协委员马海军建议,推动中小企业网络安全云服务建设,助力安全产业协同发展。

  提案中说,随着数字经济快速发展和成熟,网络安全重要性和在数字经济中的地位越来越高,中小企业在产业链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面临的安全风险正在进一步加大。目前中小企业缺乏对网络安全的投入,缺的是技术。在数字经济快速发展的环境下,网络安全云服务创新模式,能够为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保驾护航。

  马海军建议,网信办、工信部、发改委等主管部委,出台中小企业网络安全能力提升计划等相关政策,推动运营商和全国主要省市地方政府建设集约式安全云公共服务平台,并为其提供必要的专项资金、贴息贷款等;工信部、发改委等主管部委发布政策,鼓励“专精特新小巨人”类企业采用网络安全云服务,将网络安全建设水平作为“小巨人”类企业评选或复核的加分项,并给予税收减免等;联合协会、智库、主要厂商共同制定安全云服务的标准,规范安全云服务建设和运营,加速网络安全云服务新模式的落地和推广的政策,提升企业网络防护能力。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