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体育

643名足球运动员12日将齐聚西宁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王琼    发布时间:2023-03-09 07:56    编辑:成忱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为积极推动西宁足球事业蓬勃发展,给全市广大足球爱好者提供学习、交流和技艺比拼的平台,3月8日,记者从西宁市体育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西宁市首届足球联赛暨“体总杯”中国城市足球联赛选拔赛(西宁赛区)将于3月12日在西门体育场正式开赛,为期一个半月。

  据了解,本届赛事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竞赛委员会指导,西宁市体育局主办,西宁市足球运动协会承办,分11人制和8人制两个组别,按照小组单循环赛和名次赛两个阶段进行,共有24支球队643名队员参赛,年龄结构为16周岁至60周岁,参赛人群既有大中专院校学生,机关、企事业单位员工,也有自由职业者等社会各界各行各业的足球爱好者。

  为确保此次比赛公平公正公开,比赛执行国际足球理事会颁布、中国足球协会审定的最新《足球竞赛规则》,赛事裁判员均具备国家二级裁判员及以上资质,大部分由省足球运动协会委派,比赛场地主要安排在西门体育场和青海体育中心。

  “体总杯”中国城市足球联赛作为足球竞赛体系中新增设的国家级赛事,是对现有足球项目竞赛体系的补充和完善,是连接国内职业赛事、专业赛事和地方业余赛事的桥梁,也是城市走向全运会的通道。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次比赛开幕式上,还专门安排了足球技能比拼环节,在比赛阶段设置球员入场通道,正赛期间通过互联网平台对每场赛事进行现场直播,比赛首次引入业内领先的足球运动表现分析系统,通过智能工作站、运动员传感器、智能足球实时采集运动员的心率和跑动数据、感知足球的位置轨迹,力求多方位、全领域打造一场规范、专业的足球盛宴。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