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科教

郭金萍代表建议提高幼师待遇 稳定学前师资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莫昌伟    发布时间:2023-03-12 08:23    编辑:成忱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实现学前教育全面普及和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必须补齐学前师资力量的短板与弱项,我省全国人大代表郭金萍建议,提高幼师待遇稳定学前师资。

  建议中说,为了最大限度地普及普惠学前教育,为更多的学龄前儿童提供高质量的教育,更好地推动学前教育的健康快速发展,建议:一、优化师资,稳定队伍,加大招聘幼教力度,解决幼儿园幼师严重短缺的问题,保障适龄儿童接受高质量的学前教育。二、全方位组织开展各类人员培训,创新培训方式方法,加大业务考核力度,通过理论培训、技能培训和实践培训,切实提升幼教人员专业化水平。三、加大投入,保障经费,增强学前教育的公益性和普惠性。四、建立学前教育资助制度,对农村家庭困难和城镇低保户家庭子女、孤儿和残疾儿童接受普惠性学前教育资助。五、进一步加大财政拨款和专项补助,应适当提高工资标准,逐步实现同工同酬。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