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本网原创

《从黄河到长江》民族音乐会巡演西宁首演

来源:青海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19 16:40    编辑:崔永焘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记者 崔永焘 摄影报道) 3月17日晚,“守护三江源”大型生态情景音画《从黄河到长江》民族音乐巡演在青海大剧院首演。

  演出在原创钢琴与民族乐器组曲《黄河源》中拉开序幕,钢琴与弦子、牛角琴、鹰笛、扎木聂等民族乐器和原生态人声完美协奏出黄河源头生态大美画面:黄河源头的第一道霞光照耀阿尼玛卿雪山顶上,雄鹰翱翔,牧歌欢畅……值得一提的是,整场演出中,格萨尔说唱、民族服饰展演、民族舞蹈等非遗精品处处耀眼,为演出增色不少。大型原创民族音诗《长江颂》以“开源”“奔流”“走向复兴”三个乐章,完美展现中华民族一家亲,同饮一江水,共筑中国梦的新时代旋律。

  《从黄河到长江》民族音乐巡演项目由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市对口支援与合作交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中共果洛州委、州人民政府与中共上海音乐学院委员会、上海音乐学院联合出品,为上海市对口援青2021年重点文化文艺项目,获批国家艺术基金2022传播交流推广项目。《从黄河到长江》是中国首个以黄河、长江两大母亲河为主题的民族音乐项目,以“三江源”地区传承悠久的民族音乐文化元素为主线,把红色文化、生态文化、格萨尔文化串珠成线,堪称从中华水塔流淌出的音乐史诗。

  巡演还将在西宁、上海、南京、宁波、南昌等地进行,展现沪青对口支援成果,传播三江源头生态文明乐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保护好传承好弘扬好长江和黄河文化。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