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新闻

中国·青海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再升级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王宥力 莫玉婷    发布时间:2023-03-21 07:20    编辑:童洋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3月20日,记者从青海省体育局了解到,第十七届中国·青海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今年将再度升级,首次引入积分赛模式,全面推进开放性、市场化运营,继续提升挑战难度。

  第十七届中国·青海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于6月16日至6月26日举行。和上届赛事相比,本届赛事新增了龙羊峡站的设置,让挑战难度进一步提升,但在阶梯挑战的设计上更趋于合理。赛事鼓励承办地独立招商,扩大参赛范围和赛事规模,赛事不再实行淘汰制,首次引入积分赛模式,全面推进开放性、市场化运营,迈出了由政府主导向完全市场化运营的关键一步。

  根据赛事安排,赛事将在海东市循化撒拉族自治县,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共和县龙羊峡镇,果洛藏族自治州玛沁县四地举行。每个分站赛结束后转场,为期11天。组委会将依托青海丰富的生态户外资源,举办旅游、文化、商贸等配套特色活动。其间,组委会将邀请部分中国游泳界专家、中国救生协会委员、沿黄九省区代表举行“协同大赛事共建幸福河”为主题的“黄河流域赛事发展论坛”,发布《黄河宣言》,通过策划一系列体育赛事活动,共同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比赛结束后,组委会还精心准备了“大礼”环节,获奖运动员将前往牛头碑景区参加主题为“中华泳士走进黄河源头”体育公益活动。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