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新闻

引大济湟工程累计向下游河道生态补水4.37亿立方米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王臻    发布时间:2023-03-23 07:03    编辑:童洋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3月22日,我省启动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记者从启动仪式上了解到,截至2022年12月底,引大济湟工程黑泉水库,历年来已累计向下游河道生态补水4.37亿立方米,有效改善了湟水河水质和流域生态。

  引大济湟工程是一项跨流域的大型调水工程,主要任务是解决工程性缺水问题,通过智慧精准调度,解决青海湟水北岸人民群众饮水安全和百万亩农林灌溉及工业、生态用水问题,为青海乡村振兴、共同富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青海提供可靠的水资源支撑和水生态保障。

  青海省引大济湟工程调度服务中心主任马正海告诉记者,仅2022年,黑泉水库全年调蓄水量45106.38万立方米。其中,向西宁市第七水厂供水1825万立方米;向下游生态补水8930.48万立方米;向北干渠抗旱供水820.04立方米。工程有效节约集约水资源,保障了西宁市城市用水,缓解东部农业旱情,确保湟水生态基流。

  据悉,今年引大济湟工程建设包括田建配套工程“最后一公里”将全面收官,工程效益将持续递增。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