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新闻

西宁市区红十字会积极帮助患儿就医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小王    发布时间:2023-03-23 07:32    编辑:童洋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记者从西宁市红十字会了解到,3月20日,本报记者采写的《跨越7省!两千多公里护送西宁女孩就医》的新闻报道见报后,引起社会关注。西宁市红十字会立即安排专人了解有关情况,城西区红十字会紧急赴社区、患儿家庭了解情况、核实困难。在确认了患儿家庭的实际困难后,西宁市红十字会按照人道救助“绿色通道”,安排拨付了人道主义救助金1万元帮助患儿家庭。城西区红十字会也根据实际情况和相关规定,第一时间对患儿家庭给予相应救助。

  自去年以来,西宁市红十字会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工作作风和能力建设的系列要求,巩固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成果,把群众紧急、困境情况下的人道主义救助作为履职尽责的头等大事,摒弃往常坐等群众上门申请的陋习,一方面快速受理群众常规渠道提出的申请、快速下拨救助资金,一方面主动监测新闻媒体、“水滴筹”等平台,市、县(区)红十字系统全员担当舆情监测员,对发现的困境群众,不等对方申请、不走繁杂程序,主动提供人道主义救助。一年来,市红十字会主动救助群众50多人次,展现了紧急情况下人道主义关怀雪中送炭的显效,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人道、博爱、奉献精神。

  人道救助是红十字会的主要职能之一。此次西宁市红十字会、城西区红十字会用博爱奉献、超前服务、主动担当的实际行动,传递和支撑了困境群众生命的希望,让群众感受到了来自党和政府、红十字会和爱心人士的温暖。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