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新闻

我省启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小蕊    发布时间:2023-03-23 07:33    编辑:童洋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3月22日是第31届“世界水日”,第36届“中国水周”,青海省水利厅、西宁市水务局等相关单位围绕“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主题开展宣传活动,旨在推进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在全社会形成依法护水、惜水、节水的浓厚氛围。

  “如何节约用水?”“我省的水资源总量是多少?”……当日,现场工作人员以有奖问答的形式为市民普及节水知识。活动现场聚集了不少围观群众,各参加宣传的单位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水利政策法规以及水资源管理与保护、河湖长制等方面的知识,倡导大家养成良好的节约用水习惯,加强水资源保护。

  据介绍,近年来,随着水资源管理、水域岸线生态空间管控、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等工作的不断深入,我市的河湖生态环境正在悄然发生变化,湟水河出境断面水质稳定达到三类标准,使得青海成为全国唯一一个出省境断面水质全部达标的省份。水生态、水环境的改善,不仅使得河湖岸线成为了人们日常休闲、健身、娱乐的好去处;也促进了鱼类、鸟类的繁衍生息,曾濒临绝迹的本土鱼类拟鲶高原鳅重现身影,目前在西宁观测记录到的鸟类已超过200余种,特别是消失30多年的中华秋沙鸭也在西宁北川河湿地公园现身。

  “这些变化充分说明,通过系统治理,全社会广泛参与,大力推进水资源节约保护,拓展涵养水资源的生态空间,统筹盛水的‘盆’和‘盆’中的水协同治理、保护、修复,逐步实现了生态要素良性循环,走出了一条系统推进水治理的新路。今后,我们将继续依法依规统筹推进河湖治理保护,强化宣传教育引导力度,不断提高群众参与度,为河湖治理保护提供力量之源,使越来越多的河湖成为咱们老百姓自己的幸福河。”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