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社会

沙尘将持续 雨雪紧随后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宁亚琴    发布时间:2023-03-23 07:51    编辑:孔令磊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今天你吃‘土’了吗?”“出去一圈,衣服落了不少尘土。”“我感觉戴着口罩,鼻子和口腔里还是吸到了沙土。”连续两日,西宁遭遇沙尘天气,城市上空灰蒙蒙一片,给市民出行带来了不便。3月22日,市气象台消息:这场今年以来的最强沙尘天气将持续到3月23日,预计3月24日会结束,但雨雪也将紧随其后。

  据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沈洁介绍,春季是冷空气、大风频发的季节,当前大地回暖,日晒使得地表松动,当强风经过我国内蒙古西部、甘肃等地的沙源地时,会将沙尘卷到空中,易造成沙尘天气传输。近期受冷空气和大风影响,西宁市出现了今年目前为止最强沙尘天气。根据市气象台最新预报,3月22日夜间至23日西宁市仍有沙尘天气,预计3月23日白天沙尘天气将逐渐减弱,影响趋于结束。未来三天温度较为平稳、无明显波动变化。3月24日冷空气影响西宁市,伴有雨雪天气出现。

  3月23日至25日天气预报:3月23日:西宁,浮尘,气温-1℃~8℃,东南风3级~4级;大通,浮尘转多云,气温-3℃~7℃,东南风2级~3级;湟源,浮尘转多云,气温-3℃~7℃,东风2级~3级;湟中,浮尘转多云,气温-3℃~5℃,东南风1级~2级。3月24日:西宁,多云转小雨,气温-3℃~8℃,东风3级~4级;大通,雨夹雪转小雪,气温-5℃~8℃,西风1级~2级;湟源,小雪,气温-5℃~8℃,东南风3级~4级;湟中,小雪,气温-4℃~5℃,东风2级~3级。3月25日:西宁,小雪转晴,气温-3℃~10℃,东风3级~4级;大通,晴转多云,气温-5℃~11℃,东风2级~3级;湟源,晴转多云,气温-7℃~10℃,东风3级~4级;湟中,晴转多云,气温-5℃~8℃,东风1级~2级。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