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社会

4天3夜!格尔木警方从可可西里救回轻生男子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王秀云    发布时间:2023-03-23 07:44    编辑:孔令磊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一名男子产生轻生念头,驾车前往可可西里。格尔木市民警经过4天3夜搜救,从可可西里腹地救回轻生男子。

  3月16日17时35分,一阵急促的报警电话牵动着格尔木市公安局民辅警的心:“警察同志,我儿子3天前从家中出发,途经格尔木市前往可可西里,有自杀倾向,现在他电话关机联系不上,需要你们的帮助。”

  接警后,格尔木市公安局西藏路派出所及时向失联人员亲属、朋友了解情况。民警了解到,秦某某(化名)因工作、情感压力产生自杀念头,在给家人、朋友留下简短留言后,自驾前往可可西里,并将电话关机。为尽快找到秦某某,避免悲剧发生,西藏路派出所第一时间发动109国道沿线昆仑义警队员展开先期搜寻,西藏路派出所也发动警力自格尔木市区沿109国道迅速展开搜寻。

  经初步调查,秦某某于当日14时45分通过昆仑山口后去向不明。西藏路派出所搜寻队伍同义警持续向109国道拉萨方向搜寻未果。考虑到前方就是“生命禁区”可可西里,这里平均海拔4600米,空气稀薄、长年有野兽出没、气候变化莫测,极易发生高寒缺氧、迷路、沼泽陷车、野兽侵袭等危险,为了及时救回轻生男子,格尔木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徐锐亲自部署,要求务必确保人身安全,并立即安排相关警力展开搜救工作,一边派出特警支队携带无人机继续参与搜救工作,一边协调有关部门和兄弟单位研究搜救方案,划定搜救范围。为尽快找到失联人员,可可西里森林公安局、曲麻莱县公安局相继派出人员展开联合搜救。

  3月的可可西里黄沙漫漫、寒风刺骨,空气稀薄,搜救队员克服搜寻带来的疲劳和高寒缺氧,出动车16辆次,人员72人次,驱车1800公里,搜索近6000平方公里,通过无人机查找,问询当地牧民,实地查找车辙印等方式,经过4天3夜的不懈努力,最终在可可西里腹地找到秦某某。获救时,秦某某已多日未进食、出现缺氧症状。搜救队为秦某某及时提供氧气、食物,并将他带至市区检查身体。

  秦某某获救后,其家属激动地说:“是公安民警给了我儿子第二次生命,谢谢你们!”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