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社会

去年反映的问题有了结果 26路公交车开到了湟水路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芦舜    发布时间:2023-03-23 07:46    编辑:孔令磊

3月22日,26路公交车暂时恢复开往湟水路段。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真是太好了,盼望已久的26路公交车,开到了湟水路!”3月22日清晨,西宁市盛世华城、幸福小区的居民惊喜地发现,湟水路上有了26路公交车。

  此前,柴达木路与湟水路交叉口以南的湟水路段因修湟水路高架桥,公交车暂停通行,但是高架桥修好后,公交车一直未恢复通行,附近居民出行不便。2022年1月,市民在西海都市报App《记者帮》栏目留言,希望关注此事。

  接到市民反映的情况后,西海全媒体记者到现场走访,得知湟水路东西两侧有幸福小区、盛世华城5号院、盛世华城C区、D区、G区、H区等小区,这些小区有8000多户住户。这一路段附近,还有钢城幼儿园、三其小学、西宁市第二十一中学、青海省冶金工业技工学校等。附近居民有急事,要靠私家车或“三蹦子”出行。

  2022年1月12日,本报以《附近居民出行不方便26路公交车何时通往湟水路》为题报道了此事。报道刊发后,引起社会各界高度关注,西宁市交通运输局、西宁市城北区政府和西宁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高度重视此事。

  2022年1月13日15时,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前往湟水路现场协调此事,共商解决方案。通过实地走访和协商等方式,针对此问题划定主体责任,协商湟水路终点站的发车调度室等配套设施建设、水电接入和施工手续办理等问题。

  今年3月22日一早,得知26路公交车开到了湟水路的消息,西海全媒体记者前往乘车体验。26路公交车从共和路南口向湟水路方向行驶,行至三其站时,司机提醒,前往西宁市第三人民医院的乘客需要在此站下车,因为车辆要左拐进入湟水路。听到公交车司机的提醒,部分乘客下了车。这时,在三其站等车的盛世华城H区住户贾女士站在车门口询问,车辆是否开往湟水路,得到司机的肯定答复后,她立即上了车。

  公交车行驶两站路后抵达湟水路的终点站,贾女士下车后指着路边的小区说:“我家就住在这里,这条路上好久没有公交车了,我们出行乘公交车至少要走15分钟才能到公交车站,现在公交车开到了家门口,真是太方便了。”

  在26路公交车湟水路终点站,马坊街道办事处欣乐社区工作人员与西宁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四分公司工作人员现场维持秩序。“桥下这片停车场地,我们与城北区及附近社区协调,划为26路公交场站。”公交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在社区协助下,前两天清理了停在附近的“僵尸车”,确保公交车能顺利入站。

2022年1月12日、14日刊发《26路公交车何时通往湟水路》《相关部门现场协调共商解决方案》一文。

  “附近几个小区居住人口在万人以上,公交车能恢复通行,是周边居民的心声,社区也为此事多次协调。”欣乐社区工作人员说,得知26路公交车将恢复湟水路段通行的消息后,社区积极配合,张贴通知,告知私家车车主从这里移走车辆。

  22日晚,西宁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发布通告称,为保障市民安全、舒适、方便、快捷的公交出行需求,提高公交运行效率,公交集团进一步优化城市公交线网,决定自3月22日起,对26路公交线路进行优化调整,解决湟水路沿线小区市民“最后一公里”出行问题。

  26路公交车调整后线路走向为:共和路南口、共和路、东关大街、东大街、西大街、长江路、五四桥、胜利路、海晏路、海湖桥、柴达木路、湟水路。增设“湟水路中”东西侧公交站点、“湟水路”东西侧公交站点,取消“三其西”南北侧公交站点。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