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人物故事

【一线传真】不忘“代表”初心 践行履职誓言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乔欣    发布时间:2023-03-23 07:49    编辑:孔令磊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要当好一名称职的人大代表,首先要做好本职工作。作为一名工作30多年的临床医生,我更要在平凡而忙碌的工作中认真践行‘健康中国’的建设任务,在一言一行中展现一名医生的担当、一名代表的担当!”见到省人大代表、青海大学附属医院消化内科主任王学红时,她正在整理当天的工作日志,忙碌了一天的她,此刻终于可以踏实地坐下来,喝几口水,和记者进行简单的对话。

  先后于2013年、2018年、2023年当选青海省第十二届、第十三届、第十四届省人大代表的王学红,是一位“老”代表。丰富的履职经验,让她对“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这句话有着更深的认识和领悟。

  “任职以来,我一直提醒自己,‘人大代表’不是一种简单的身份象征,更是一份严肃而神圣的职责。难忘的履职经历,是我人生的宝贵财富,这份经历提升了我学习和进步的空间,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对于提升人生价值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最重要的一点是,我成为了人民群众的‘代言人’,这份荣光,让我无比自豪。”

  参加人代会是代表的重要职责。自当选人大代表以来,王学红一直积极参加每年的省人代会,从无缺席,全程参会。为了在会上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她在会前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就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综合筛选,积极建言献策,几年来领衔提出了“关于在青海省新建大型公共场所设立母婴室的建议”“关于政府关注和支持青海大学附属医院南院区建设的建议”“关于探索在大型医院设立特需门诊助力分级诊疗的建议”“关于将炎症性肠病患者纳入青海各级医保政策中大病报销和慢病管理范畴的建议”等。

  让王学红感到振奋的是,自己提出的建议得到相关部门的“跟踪办理”,取得了显著成效,所以,她更有动力、更加认真地参加各项代表活动。“2018年至今,我先后参加了全省农村牧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情况专题调研、《青海省中医药条例》立法调研等十多次代表视察、调研活动,有和自身职业相关的,也有完全陌生的领域,这样的参与,让我的视野越来越宽,思路也越来越开阔,这让我对接下来的履职更有信心了!”

  “再次当选省人大代表,在自豪和光荣的同时,我也有了明确的计划,我会更好地利用临床医师接触患者和家属较多的职业便捷,更认真地倾听群众的呼声,保证在履行职责时的针对性,真正反映群众的需求。同时,在工作中、生活中,我也会更积极地向身边人传达每年的‘两会’精神、讲解政策,用生动、丰富的方式介绍政府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群众干实事、干好事、谋福祉的情况,向社会、向广大人民群众传播正能量。”王学红信心满满。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