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新闻

为期三个月!青海“利剑”直指破坏野生动植物行为

来源:青海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23 10:38    编辑:朱月琴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记者 王瑞欣 报道)3月22日,记者从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了解到,按照国家林草局、农业农村部等十一部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为加强野生动植物保护力度,近日由青海省林草局牵头,联合省农业农村厅、省委政法委、省委网信办、省公安厅、西宁海关、省交通运输厅、省市场监管局、民航青海监管局、省邮政管理局、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为期3个月的代号“2023清风行动”的打击破坏野生动植物违法犯罪活动联合行动。

  据悉,联合行动通过进一步明确各部门职责和分工,强化部门间协作,努力形成执法合力。行动将组织一线执法人员对非法猎捕(采集)、人工繁育、出售、购买、利用、食用、运输、携带、寄递、进出口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活动进行打击,对线上网络平台、线下门店多环节、全链条、无死角监管。对涉及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物或野外来源候鸟的,依法从重从快从严查处。同时,此次行动还将充分发挥乡村两级林长以及生态护林员作用,开展清山清网清套清夹清除毒饵及巡护值守活动,及时发现、报告、制止非法猎捕(采集)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渠道鼓励公众举报、抵制、制止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向公众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增强广大公民野生动植物保护意识和守法意识。联合行动的8个成员单位将分别带队,分两次对8个市州“2023清风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导检查。

  根据联合下发的通知要求,我省将精心组织,认真开展好联合行动,发挥部门执法合力,增强野生动植物执法效能。不断加大宣传力度,让专项行动深入人心,提高全民生态保护意识。加强检查指导,推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全面落实情况报告制度,确保信息渠道畅通,全力完成“2023清风行动”各项工作任务。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