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新闻

青海省地震预警系统年内正式运行

来源:青海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23 18:57    编辑: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记者 崔永焘 报道) 3月23日举行的《青海省地震预警管理办法》新闻发布会上,青海省地震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我省地震预警系统建设进度情况。

  我省地震预警系统主要是通过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青海子项目来建设,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地震预警监测系统、通信网络与信息传输系统、数据处理系统、紧急地震信息服务系统等。目前,各技术系统已基本建设完成,正处于内部测试阶段,计划于2023年第三季度投入试运行,年底前正式运行。受项目建设规模的限制,我省地震预警系统的重点预警区域主要为省内东部人口较密集地区。项目试运行阶段,地震预警信息服务主要通过预警终端来发送,在西宁市的10个示范单位及西宁、海东、海北、海南、黄南、果洛等地的58所示范学校布设了预警终端,示范单位和示范学校可以通过该终端获取地震预警信息。省地震局还在开展手机终端及广电、电信机顶盒预警信息服务系统的建设,正式运行后,社会公众可通过手机、电视等方式及时获取地震预警信息。后期,我省将进一步拓展省内地震预警覆盖区域及预警信息发布渠道,更好地服务于社会大众,服务于我省经济建设。

  省地震局相关负责人特别提醒,根据《青海省地震预警管理办法》规定,地震预警信息由省地震工作主管部门统一发布,其他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向社会发布地震预警信息。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