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新闻

马丰胜带队赴甘肃学习考察时强调
学习借鉴经验做法 为提升我省粮食及蔬菜生产供给能力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24 07:19    编辑: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近期,省政协副主席马丰胜率领省政协农业农村委员会、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政协、海东市政协、海西州农牧局、省农业农村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赴甘肃省张掖市、武威市就开发利用盐碱地戈壁滩,发展戈壁农业、建设设施蔬菜基地、提升粮食蔬菜生产供给能力情况进行学习考察。

  考察组先后深入张掖市民乐丝路田园综合体示范区、武威市古浪县西靖镇千亩戈壁农业示范基地等15余家农业示范园、蔬菜种植基地、仓储物流中心、农牧企业,详细了解张掖、武威开发利用盐碱地戈壁滩,发展戈壁农业、建设设施蔬菜基地基本情况和经验做法。

  马丰胜指出,近年来,甘肃省坚持把发展戈壁农业作为调优产业结构和转变发展方式的破题之举,积极立足丰富的荒漠资源优势,充分挖掘寒旱资源潜力,积极培育建设主体,健全完善支撑体系,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高效益运行,戈壁农业发展势头强劲。他强调,甘肃省发展现代戈壁农业经验和做法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我们要结合我省具体情况,按照中央一号文件提出的“适度推进盐碱地等土地综合利用”的要求,认真研究、深入思考,为如何利用好海西州柴达木地区丰富的土地资源,提升我省粮食及蔬菜生产供给能力贡献智慧和力量。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