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各地

湟中区首个康复辅助器具租赁小屋投用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王琼    发布时间:2023-03-24 07:50    编辑:孔令磊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西宁市湟中区也有康复辅助器具租赁小屋了!近日,湟中区鲁沙尔镇团结北路团结社区居民马玉秀前来为家人租赁辅助器具,从她进门到租赁成功仅花了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她说:“前一阵家里人做了手术,走路不太方便,我到这租了一个助行器,租赁操作挺方便的,用手机扫个二维码,交个押金就可以推走了。”

  据了解,康复辅助器具社区租赁试点项目,通过“以租代购”等方式,让有需要的群体能够就近租用,“共享”康养生活,实现“康复一人、幸福一家”的社会效益。湟中区首个康复辅助器具租赁小屋在团结社区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就近满足了老年人、残疾人和伤病人对康复辅助器具的短期和应急需求,提高群众生活质量的同时还节省了一定的康复费用。湟中区民政局副局长马哲民说,今年区民政局在团结社区建设完成康复辅助器具社区租赁项目,免费提供轮椅、四轮辅助器、框式助行器、拐杖等租赁服务。下一步,该项目将逐步覆盖全区16个乡镇街道,就近解决老年人、残疾人、伤病人对康复辅助器具的短期应急需求。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