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新闻

青海西宁市湟中区:“五联五强”赋能幼儿教育

来源:青海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24 17:11    编辑:孔令磊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记者 崔永焘 报道)日前,青海西宁市湟中区教育局在多巴镇小福星幼儿园开展“五联五强”联建活动,助力全区幼儿教育事业提质增效。

  湟中区建立“1+2”教育发展共同体,充分发挥鲁沙尔幼儿园作为省级示范园的引领作用,围绕组织建设、办园力量、课程资源、团队建设,搭建学习、交流、观摩、跟岗、实践平台,着力解决民办幼儿园党组织难点堵点问题,辐射带动小福星、育才幼儿园发展竞争力,以务实管用举措,推动“两新”组织工作水平提档升级。商议确定教师培训、公益性项目倾斜、办园条件支持等6项重点联建内容,分步骤、分阶段、分类型开展联建工作,构建“两新”组织与教育部门合力共建工作体系。

  活动向小福星幼儿园捐赠了价值近万元的绘本图书1000册。小福星幼儿园园长表示,此次捐赠活动,不但弥补了基层幼儿园图书的空缺,更在孩子心中埋下了一颗阅读的种子。音乐律动游戏示范课《甩葱舞》以别开生面的授课方式,引领孩子们走进并感受音乐世界,也让基层幼儿园教师学习借鉴了宝贵教学经验,相互学习、共同提升。整个活动,教师站在幼儿角度来设计,通过不同的教学策略,注重孩子们的情感世界,激发孩子主动参与,较好地体现了师生互动的场面。

  联建活动上,东西部结对帮扶南京支教教师王轶群以“凝心聚力启新航,踔厉奋发向未来”为主题,开展了一堂幼儿园教师团队建设专题讲座,鼓励幼儿园通过扎实实践,科学分析教师发展现状,协同教师快速成长,逐步打造出一批爱教育、善观察、勤思考、乐分享的专业型教师团队。

  为持续深入推动东西部教育协作,发挥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优秀教育人才示范引领和帮带作用,湟中区计划于4月上旬组织小福星幼儿园园长、业务园长赴南京开展为期一周的跟岗研修,主要通过学习校园环境创设,了解教学教研管理办法,观摩区域建设、区域活动开展及游戏化教学的组织与实施,实现优势互补,进一步提升湟中区“两新”组织办园质量和办园水平,助推学前教育规范高效发展。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