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新闻

我省一批集体和个人获全国表彰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范程程    发布时间:2023-03-25 06:56    编辑:童洋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3月24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在北京举行2023年全国五一巾帼奖表彰大会,表彰2021年以来各个领域涌现出的先进女职工,我省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分别获得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称号和全国五一巾帼标兵称号。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鼓舞激励广大女职工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更好发挥“半边天”作用,中华全国总工会决定,授予450个集体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称号,授予450名个人全国五一巾帼标兵称号。

  此次我省获得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的是:青海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国家电投财务共享西宁区域中心、青海省路网运行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服务中心、西部机场集团青海机场有限公司机场管理部绿化保洁队、青海西部水电有限公司储运部综合仓储班、中盐青海昆仑碱业有限公司质检中心、青海省海东市第一人民医院内科、青海省西宁市第二看守所女子中队。

  青海省心脑血管病专科医院院感科主任护师蔡金玲、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设计院白鹤滩测量队副队长李开华、国家税务总局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稽查局四级主办赵艳国、青海大学附属医院护理部主任黄新、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公安局交警支队政委冯玲、青海省西宁市湟中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高级农艺师祁玉梅、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祁连县第一小学教师李秀琴获得全国五一巾帼标兵称号。

  此次标兵表彰对象中,中共党员占78.7%,本科及以上学历占79.1%,产业工人、一线职工和专业技术人员占75.1%,高级工以上的高技能人才占27.3%,中级以上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占58.7%,曾获得省级以上劳动和技能竞赛奖项的占43.1%。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评选表彰首次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单列名额,占到6.2%。此外,表彰对象基本涵盖各行各业,标兵岗和标兵中非公有制单位、职工分别超过三分之一。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