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新闻

【抢抓机遇促发展·青海在行动】
政银企对接 助跑“黄金季”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周建萍    发布时间:2023-03-25 06:53    编辑:童洋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入春以来,全省各地吹响了抓经济拼发展的冲锋号,纷纷举办政银企对接会,激发市场活力,拓宽融资渠道,为多家企业达成意向融资,助力即将迎来的第二季度“黄金季”。

  近日,在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南川工业园区举办的助企暖企“春风行动”与“银税互动”项目融资对接会上,金融机构、企业、政务职能部门负责人共聚一堂,话合作、谋未来。当天,南川工业园区经济和科技发展局、财政局、税务局共同推出助企暖企“大礼包”,实行“一企一策”以解决企业经营发展中的困难问题,深入挖掘内需潜力,稳定企业生产经营,提振企业发展的信心与活力。

  南川工业园区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园区已派驻首批基层干部为企业专职联络员,在青海省助企暖企工作平台绑定企业,与企业建立紧密联系,从熟悉企业生产、了解企业运营、掌握企业动态入手,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发现、寻找困难问题、症结阻碍,及时上报反馈领导小组,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

  “我们先后组织了344名干部职工,分10个工作组,走访企业、与企业负责人座谈,通过发布‘困难问题征集函’、生产调研等多种形式,走访企业200余家次。”南川工业园区经科局工作人员李艾阳说,工作组已上报企业发展困难问题事项94项,园区将围绕困难问题,分类研究,重点解决突出问题。

  同时,南川工业园区还构建信息通报机制,通过银企信息双向通报、互通有无,打造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银企对接模式,建立每月调度机制,通过月调度晒成绩、排名次,适时在园区工作会议上通报,充分调动银企对接的积极性。截至3月9日,南川工业园区共对接7家银行,为14家有融资需求的企业摸排融资需求9亿元,已有两家企业分别获得980万元和800万元的资金支持。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