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各地

西宁市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现场考评汇报暨反馈会召开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小蕊    发布时间:2023-03-26 08:10    编辑:孔令磊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3月21日至23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组织考评组对我市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工作进行现场考评。23日上午,西宁市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现场考评汇报暨反馈会召开,省住建厅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副市长田旭参加会议。

  3月21日至23日,考评组一行深入工业企业、水厂、政府单位、居民小区、公共机构等地开展现场考核并查阅了相关资料。反馈会上,考评组听取了我市节水型城市创建工作情况汇报,观看了我市创建工作影像资料,对我市在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我市把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作为推进高原美丽城镇省部共建和聚力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的重要抓手,在成功创建“国家节水型社会示范区”“省级节水型城市”的工作基础上,按照国家、省市关于节约用水工作的各项部署,强化政府主导、部门联动、推动典型示范、全民参与,全社会节水意识和节水管理水平显著提高。截至评选期末,市区共创建215家省级节水型单位、182家省级节水型居民小区、3所节水型高校、11家节水型工业企业,在全省率先开展水效领跑者引领行动,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城中区人民政府、城西区机关后勤服务中心3家节水型单位被命名为国家级“水效领跑者”,青海建筑技术职业学院入选全国首批节水型高校典型案例,水效领跑引领效应不断凸显。

  做好节水型城市创建对于西宁经济社会发展,对于西宁老百姓的高品质生活,对于西宁可持续发展意义重大,西宁将以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采取有力措施,补齐短板,推动我市城市节水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