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国际新闻

叙利亚外交部:谴责美对叙东部部分地区发动袭击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26 21:11    编辑:易 娜

  新华社大马士革3月26日电叙利亚外交部25日发表声明,谴责美军对叙东部部分地区发动的袭击,强调叙致力于结束美国占领。

  声明表示,叙利亚谴责美军对叙东部代尔祖尔省部分地区发动的“恶毒袭击”,这一袭击导致多人伤亡,并造成设施损毁。声明说,美方关于遭袭地点的“谎言”只是为了将这一侵略行为正当化,是公然侵犯叙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的“失败尝试”。

  声明还表示,叙利亚致力于结束美国的占领,在所有叙领土上行使叙国家权力,叙利亚呼吁世界各国谴责美方侵略,并声援叙利亚维护领土统一。

  这一声明是叙官方首次公开回应近日来叙东部局势。据总部位于英国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消息,近日来在叙美军与伊朗支持的民兵组织在叙东部地区交火,造成多人死亡,目前尚无精确死伤数据。该组织消息还说,美方23日表示,美军当天空袭了叙利亚东部与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有关联的组织,以报复驻叙美军基地当天遭一架自杀式无人机袭击。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