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文化

“高原古韵·瑰宝中区”文创产品设计大赛决赛举办
百余件文创产品展现文化内涵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吴梦婷    发布时间:2023-03-28 08:04    编辑:易 娜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近日,西宁市城中区第三届“高原古韵·瑰宝中区”文创产品设计大赛决赛在城中区文化馆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文化创意设计师和爱好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文创产品设计大赛通过深度挖掘城中区历史文化资源,鼓励创作者对民间文化传说、民族歌舞、传统戏曲、民间工艺、民俗节会、非物质文化遗产、生态资源等展开系统梳理,将历史古韵、民族特色与时尚元素相结合。

  大赛自去年7月启动作品征集以来,共收到来自全国各省市地区的100余份文创设计作品,经过专家评审等环节,31个文创作品成功入围决赛。为给参赛选手提供更专业的创作空间,大赛涵盖文创+旅游、文创+非遗、文创+教育、文创+生态、文创+卡通IP 5个分类板块,依托城中区多元文化交融,用创意赋能业态发展,加快释放城市发展新动能。

  活动现场,入围参赛选手们对各自作品的精彩讲解,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杞开得升》黑、红枸杞泡饮杯作品获得一等奖,《吉祥四瑞》《中区文化书签》作品获得二等奖,《凤台印象——智能桌面时钟》《文运昌盛茶杯》《文成金丝工艺品》作品获得三等奖。这些作品兼具艺术审美、文化底蕴、纪念价值和实用性,是西宁市城中区文化的缩影。

  近年来,城中区围绕“寻迹卫城·文脉城中”的文旅融合发展定位思路,“中区礼物”品种开发持续深入,以文化旅游特色为元素,精心推出旅游手绘地图等广受好评。城中区将以文创设计大赛等平台为载体,努力推动历史文化资源活起来,文创产品品牌响起来,文旅产业经济旺起来。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