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新闻

陈刚在调研群团工作时强调
更好发挥党和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莫昌伟    发布时间:2023-03-29 07:16    编辑:童洋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3月28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刚调研群团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解决好新时代群团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更好发挥党和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在团省委机关,陈刚认真观摩机关文化墙,走进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希望工程指导服务中心了解工作特色亮点,强调要发挥遍布基层一线、深入青年身边的优势,把握青年思想动态,广泛传递党的声音,把广大青年群体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来到省妇联机关,陈刚参观了省妇联工作展厅,并与省妇女儿童法律服务中心、权益部的工作人员深入交流,强调要当好广大妇女群众的“娘家人”,注重解决妇女儿童维权和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陈刚来到省总工会机关,察看青海省工人文化宫项目建设情况,参观机关职工书屋,仔细询问权益保障部、经济技术部工作开展情况,强调要履行工会维权服务的基本职责,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团结带领广大职工为现代化新青海建设添砖加瓦。

  座谈会上,陈刚认真听取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文联、省科协、省残联、省红十字会等群团组织工作汇报,对全省群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向各级群团组织和群团工作者致以敬意。他强调,要持续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上下功夫,深刻认识政治性是我国群团组织同一般社会组织的根本区别,是衡量群团工作做得好不好的根本标准,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群众,坚决履行好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群众基础这一政治职责。要持续在服务中心大局上下功夫,善于谋划,找准定位,发挥各自优势,团结动员所联系群众积极投身生态文明高地和产业“四地”建设,注意倾听各方面不同意见,及时反映社情民意,为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贡献智慧。要持续在联系群众上下功夫,通过建组织、建阵地、建服务体系,搭起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将工作重心放置于基层一线,紧紧依靠调查研究,摆脱文山会海、走出高楼大院,深入基层和职工群众,提能力、强服务、上水平。要持续在深化改革和加强自身建设上下功夫,牢牢把握增“三性”、去“四化”的重大要求,遵照各自章程扎实工作,把群团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群团干部要牢记自己是党的干部,自觉对标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和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

  马吉孝主持座谈会,朱向峰、匡湧参加。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