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新闻

青海油田:科技创新夯实稳油增气“硬底盘”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马振东 王得刚    发布时间:2023-03-29 07:25    编辑:童洋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3月28日,记者从中国石油青海油田分公司获悉,该公司自主研发的“预氧化吸附聚沉”水处理工艺技术现场应用试验取得成功,一举解决了长期以来制约油田注水处理的“卡脖子”技术难题,为油田开发“注好水,注够水,精细注水”提供了强有力技术支撑。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与全国两会精神,青海油田将科技兴油理念贯穿到所有工作链条,通过做好前沿技术和核心技术储备攻关,让科技创新成为青海油田稳油增气的“实力担当”。进入3月份,青海油田《井场光伏微电网试验》项目所配套的200kWp光伏电站在采油一厂尕斯油田全面开工建设,主要目的是攻关试验井场复杂负载工况下的“光储一体化”微电网控制技术,验证新型磷酸铁锂电池、液流电池、锌离子电池等储能技术在高原地区的应用性能。所配套的200kWp光伏电站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预计年发电量37万千瓦时,在满足试验井组设备用电的同时,余电将通过油区已建电网进行上网消纳,既节约了油气开发的用电成本,又实现了油气开发的低碳绿色生产。

  同时,针对柴达木盆地非常规水平井钻井周期长的难点,青海油田还开展了井身结构、平台化钻井、全井筒提速等技术攻关,干柴沟页岩油水平井钻井周期由114天降至57.5天,降幅近50%;风西致密油水平井钻井周期由69.1天降至24.2天,缩短65%,并且分别创造54.4天和19.15天的柴达木最短钻井周期纪录。

  按照“研发一批,成熟一批,推广一批”的成果转化思路,青海油田持续加大配方体系的自主研发力度,形成了更多高效降本的特色技术和自主产品,夯实了稳油增气“硬底盘”。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