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新闻

助力城市夜经济 省内首个街道夜市党支部成立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燕卓    发布时间:2023-03-29 07:57    编辑:童洋

大新街夜市党支部成员在夜市巡逻。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3月27日19时许,西宁市城中区饮马街街道办事处大新街夜市党支部正式挂牌,标志着省内首个街道夜市党支部成立。

  大新街夜市主要分布在大新街、小新街、兴隆巷、饮马街4条街道,截至目前,夜市已规范运行23年之久,是集餐饮、休闲、娱乐、旅游、购物、文化艺术活动等多功能为一体的集中消费活动街区。夜市现有流动商户200余家,具有鲜明青海地方特色的固定商户84家,还有各类个性化的酒吧25家,旅游旺季游客络绎不绝,是西宁市具有传统文化和浓郁地方特色的一张金名片,也是省内外游客来西宁必去的打卡地。

  为助力城市“夜经济”,让夜市更加精品化、优质化、便民化,今年以来,饮马街街道办事处在党建引领夜市工作上想办法、出实招,成立了大新街夜市党支部,以党组织为引领,在夜市诚信经营、食品安全、卫生整洁、安全管理等方面发挥堡垒作用。

  支部中的9名党员戴上红袖标,每晚化身义务巡逻员、安全员、宣讲员,不定时在夜市内开展安全巡逻,随时关注夜市食品安全,及时传达政策精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夜市党支部书记窦新功是一名老党员,每日18时,他都会到夜市各个路口打开安全升降柱,放好交通指示牌,有序疏导夜市经营户规范进入夜市场所。

  饮马街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李守顺说,他们将以大新街夜市党支部为试点,继续探索夜市管理经验,细化完善工作制度,汇聚更广泛的资源,凝聚更广泛的力量,擦亮大新街夜市品牌,开启党建引领夜经济发展的红色治理新路径。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