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新闻

来西路军纪念馆的人越来越多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张永黎    发布时间:2023-03-29 08:06    编辑:童洋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3月28日,离清明节的日子越来越近。

  西宁市民周文涛带着5岁的儿子来到了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最近几天,来西路军纪念馆的人渐渐多了起来,无数瞻仰者来这里缅怀和祭奠英烈。

  记者看到,来西路军纪念馆和烈士陵园的人一拨又一拨。西宁市直机关干部告诉记者,来纪念馆接受党史学习教育的人越来越多,在这里重温红色历史,激发起感恩奋进、拼搏赶超的强大力量。

  “让历史说话,用史实发言,为后人传承和发扬西路军精神留下历史记忆,以感恩奋进、拼搏赶超的强大力量,奋力谱写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新篇章。”

  “回想当年西路军将士浴血奋战、慷慨悲歌的英雄形象,心灵受到了震撼、思想受到了洗礼、精神得到了激励。”

  “纪念馆充分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利用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讲好西路军故事,弘扬西路军精神,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西路军的力量来自于信仰!”

  “西路军的征战史是一场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是一次深入人心的党史学习教育。”

  28日上午,记者分别走进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和西宁市烈士陵园,看到这里人来人往,很多市民手捧鲜花向烈士致敬。纪念馆一位工作人员介绍,仅3月28日当天参观单位就有25个,大约有3200人。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讲解员史薇薇也表示,来西路军纪念馆的人越来越多了,29日的预约参观单位为39个,人数将达到5200人,大家用文明的祭奠方式表达着对革命先烈的瞻仰之情。

  先为烈士敬献鲜花,再来到纪念馆参观。每一幅照片、每一段文字,每一件陈列物品、每一个感人的事迹,纪念馆内讲解员深情地讲述着那个艰苦卓绝、浴血奋战的年代里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谱写的一曲曲壮丽英雄赞歌,瞻仰者在参观后无不为之动容。

  重温革命历史,致敬革命先烈。

  “我们党的每一段革命历史,都是一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材,是共产党人最好的营养剂。”

  “目前纪念馆已成为西宁市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阵地,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馆里对我们进行了专门培训,突出重点、创新方式,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现在馆内每天接待20多家单位。”史薇薇说。西路军纪念馆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主要突出西路军博大精深,其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革命理想主义精神,坚韧不拔、不怕牺牲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威武不屈、百折不挠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

  据介绍,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是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也是党史、国史教育基地。纪念馆遵照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要求,讲好党的故事,讲好红军的故事,讲好西路军的故事,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的作用,为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提供精神支撑。

  市民周文涛说,参观西路军纪念馆,就是为了踏着先烈的足迹、传承革命精神,学党史,感悟使命担当,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