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国际新闻

外交部:奉劝美方正视并反省自身严重的人权劣迹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29 20:43    编辑:何继红

  3月29日,外交部发言人毛宁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今天发布了《美国在国内国际上实施任意拘押的事实真相》报告。请问发言人有何评论?

  毛宁表示,这份报告值得一读,因为它去伪存真,用事实和数据说话,剥去了美国在任意拘押问题上的伪装,揭开了美国在国际国内大肆实施任意拘押的事实真相。

  毛宁指出,任意拘押是指个人未经正当程序和公平审判的法律保护而被一国政府逮捕和拘留,或者个人在没有任何剥夺自由的法律依据的情况下被拘留,其实质是“非法拘押”。免于任意拘押是联合国《世界人权宣言》规定的一项个人基本权利,也是国际人权条约中的重要规定。但来自世界各地和美国国内铁一般的事实表明,美国作为《世界人权宣言》起草国和最早通过国际人权条约的国家之一,罔顾国内法律规定和国际条约义务,任意实施拘押,对有关人员造成严重身体和精神双重伤害。

  毛宁指出,这份报告充分揭露了美国大搞“任意拘押”并政治操弄“任意拘押”的斑斑劣迹,深入分析了其背后根深蒂固的种族主义痼疾和暴力主义政治文化。报告显示,美国一方面毫无依据地指责别国任意拘押,另一方面却对本国监狱里司空见惯的酷刑虐待绝口不提,不经审判就将人任意投入美国在全球各地的“黑监狱”,这已成为美国践踏法治、侵犯人权的象征。这份报告戳穿了美国在民主人权领域的虚伪面目和双重标准,昭告世人,美国是不折不扣的“任意拘押帝国”,也是当今世界上践踏人权最严重的国家。我们奉劝美方正视并反省自身严重的民主劣迹和人权问题,彻底摒弃将民主人权问题政治化的行径,停止打着民主旗号干涉别国内政,停止侵害各国人民的人权。

  (总台央视记者 赵晶 孔禄渊)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