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本网原创

青海将全省覆盖高精度基础地理信息数据

来源:青海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30 21:59    编辑:陈郁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记者 陈郁 报道)3月30日,记者从青海省自然资源厅了解到,2023年度青海省基础测绘项目实施方案全部通过专家评审。方案明确了自2023年起,将形成覆盖全省的基础地理实体、数字高程模型和实景三维数据的年度版本。由此将形成我省东部精细、西部精度略低的基础地理信息数据覆盖全省和实现较短更新周期格局。

  近年来,青海省依据国家新型基础测绘战略、实景三维建设部署,并结合我省实际情况,提出了我省基础测绘数据生产的新思路。改变了传统的省级1:1万地形图分幅生产模式,将地理实体进行全省整体生产更新、数字高程模型由东向西快速覆盖、实景三维对遥感影像的快速加工使用,极大地提高了生产效率,并在有限资金投入的情况下,解决了基础地理信息数据的全省覆盖问题。

  下一步,全省基础测绘生产将围绕重点城镇3-5厘米数据生产、东西部场景数据按不同标准提高数学精度、二三维数据一体化、多尺度遥感影像年度多次覆盖的方向发展,能够为自然资源管理、经济社会建设提供较好的地理信息产品服务。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